等了30年,12月26日即將推出全新首張個人專輯的黃子佼(佼佼),最近每天都在倒數實體唱片發片日,不過被問到今年尾牙是否有人邀他唱歌而非主持,他笑說:「目前沒半場耶!」他表示因為很多尾牙場都是半年前就敲定,而他是年底才發片,作品都還沒出來,不過他還是有約15場的主持場,「如果廠商因為找我當主持人願意附帶聽我唱歌,我也很樂意大放送喔!」花一了番功夫才盼到發片,但佼佼卻很怕被說是在「圓夢」,「我只是很想唱,但『圓夢』的說法太自私,憑什麼要大家坐在那邊不要動,聽我唱完給掌聲讓我圓夢?正確說法我只是想要表達我對音樂的看法,想唱出到我這年紀還可以聽可以唱的歌,當然更不是為了要賺廠商的預算。」他每次主持尾牙場,看到各大老闆坐在底下,「他們真的懂台上那些歌嗎?我認為我的歌有機會讓他們產生共鳴」。他目前已經敲了校園演唱,年底主持新北耶誕活動時也會「順便」唱一下,「以前的歌為什麼一直讓我們很懷念?因為那些歌的旋律簡單但很有美感」,他做了快30年的DJ,有很多感受,所以他想做自己的專輯,唱給大家聽。佼佼也坦言連蔡依林也不出實體CD了,因為覺得沒人要買,「我也想過如果Jolin的(專輯)都沒人要買了,那我還要出嗎?但擔心這個擔心那個,就什麼都不要做了。」但他並沒有因為想要讓作品更好而投入自己的金錢成本,完全是由經紀人張小燕出資,他開玩笑說:「拜託,那也都是我幫她賺的錢啊!我30年來幫她賺的,算一算也OK的啦!撥一部分出來投資一下嘛!我還有在幫她賺錢啊!」那希望朋友認購自己的專輯還是幫女友孟耿如認購?佼佼說:「這問題太難回答,連我都是在網站的會員日打9折買100張她的CD,說真的,如果她的音樂不好聽,我最多就買30張,但我真心覺得好聽,認同她的音樂,所以才買100張,送給朋友也不丟人,而不是因為這個人是我的女朋友。」他表示當然一定也會買自己的專輯送親朋好友,目前也已經有製作人好友跟他認購50張,他不會強迫朋友認購,「聽完真的喜歡再認購也不遲」。目前,新專輯還在拍MV後製階段,佼佼透露這次面臨很大的問題就是「選擇」,因為他一路以來訪問過各界人士,自己發片時合作對象難免會有人情或個人偏好問題,「像是黃韻玲一直以來的偶像,也是我的姐姐,但我的專輯並沒有找她製作,反而是孟耿如找上她。我必須要相信專業,我們有很好的企劃團隊,我相信他們的選擇。如果我自己去找,人情真的太多,乾脆不管了,就是破釜沉舟就對了。」有趣的是,孟耿如的作品找知名設計方序中設計,沒想到佼佼的企劃團隊也找上方序中設計專輯,他笑說:「真的很詭異。」他也認為現在這年代,一般人專輯賣個3,000張都值得高興了,但重點是一首歌能不能留下來,5年後10年後聽也還是好聽,難說3年後歌曲會不會忽然發酵,「我要的就是把我認為好聽的旋律唱出來,然後能夠永遠流傳,就像我到現在還會唱張清芳的歌,但她早就沒再發片了,或是還在哼『二姊』江蕙的歌,可是她早就引退了。我要做的,就留下一個永不後悔的作品。」更多鏡週刊報導孟耿如被Sandy稱「黃太太」 佼佼抖回「不太習慣」【搶鏡頭】手指快戳進嘴裡 林心如駭人素顏聽演唱會【獨家】去年「雙11」賣出2億人民幣 佼佼直播不聽孟耿如的歌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bai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